close

今天中午到同里湖大飯店用餐,然後沿著鄉間小路散步到古鎮的老街,我喜歡這裡是因為這裡的田園與房舍都很像台灣鄉下,但是不包含人類.


本來抱著愉快的心情逛街,想不到會讓我看到這一幕,這隻老鷹(因為不知道他是什麼)腳指已經都折斷,完全站不起來了,他被用繩子綁在店門口,

 

 
因為野生的鳥類本來就很怕人類,每個行人走過去他就會拼命的掙扎,可能是因為如此,所以腳指頭才會折斷.所以我只能遠遠的拍牠,深怕牠又會受驚嚇.
我立刻去問老闆:為什麼要把牠綁在門口,為什麼不用籠子裝
老闆說:這是要吃的,我也沒籠子,所以用繩子綁著.
我說:那你也綁在廚房里啊,這樣綁在外面他會嚇死的
老闆說:沒關係,反正都是要殺來吃的,你去外面看看,別人也都是這樣.

他說的沒錯,果然附近還有綁著雞的,更誇張的連白鷺絲都有.

 

 


我問老闆:白鷺絲也吃嗎?
老闆說:對啊!還很好吃的呀
我說:要殺就殺為什麼要這樣折磨牠們
老闆說:綁再外面可以招攬生意啊,沒關係的呀
我說:那你這隻老鷹要賣嗎?
老闆說:不賣的.這是晚餐要吃的.
我說:那白鷺絲呢?
老闆說:一樣不賣的呀.

看著老鷹的眼神雖然充滿了驚恐,不過卻還是一樣的銳利,不知道他的家裡面有沒有小鳥要撫養,好殘忍,我已經不忍心再看下去了,轉頭就走.不敢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