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從高雄小港機場搭機離開台灣,天氣陰陰的.我的心情也一樣.

這似乎預告著接下來的行程會有多麼不順.

進入國際機場的候機室想要上網,居然出現這樣一個畫面.

在國際機場上網居然要錢,去年在小港國際機場上網明明不用錢啊.

如果一個外國旅客剛進到台灣,誰會去辦中華電信的XX卡.

而且這個頁面都是中文的,外國人一定滿頭霧水.

看到國際機場的決策者有這麼狹隘的國際觀.我實在是一肚子火,

其實去年在桃園國際機場,發現上網也要錢的時候,我已經超級不爽的.

當時我還稱讚過高雄的國際機場經營者.現在我要譴責這些官僚的搶錢行為


算了,我還是看看書發發呆好了,就在我失望的翻開書本的同時,這位清潔工的行為引起我的注意.

他先將不可回收垃圾全部倒入黑色大垃圾袋,

沒有先檢查不可回收垃圾裡面是否有資源回收垃圾,這是一個小錯誤,沒關係.

接下來他將資源回收垃圾也倒入同一個黑色大垃圾袋,

我已經火大了,這樣子豈不是把有做垃圾分類的人當笨蛋嗎?

這時候我的腦海裡浮出一幕幕畫面,都是我平時在垃圾堆中做垃圾分類的畫面.

然後分出來的資源回收品都被垃圾場混在一起燒掉



想說上飛機之後睡一覺醒來惡夢就結束,沒想到上飛機之後才是惡夢的開始,

在澳門轉機到上海的航班上,坐在我隔壁的這個426,可惡至極.

一上飛機就開始講話,講話的聲音響撤雲霄,空服員來勸導都沒有用,

他似乎想要把它一輩子的醜事全部講給大家聽,

越講越起勁,還把鞋子脫掉把牠的臭腳翹的高高的

臭味蔓延在整個機艙,氧氣面罩差一點就掉下來了

而我就坐在這個惡臭與噪音的風暴中心,簡直是度秒如年.

這時候英雄出現了.白先生請這個426不要影響到其他旅客,並且講話要放低音量.


這個426好像有一點錯愕,好像從來沒有人糾正過他一樣,終於安靜下來了.

不過經過約五分鐘就又開始講話.而且聲音更大.

這時白先生已經開始做暖身運動,準備要海扁這個426.

看白先生從手腕,腳踝,頸部做起運動,應該是認真的而且生氣了.

就在白先生完成暖身運動準備動手時,突然一個清脆的聲音出現阻止這個戰局.

空服員這時候問說:先生你要白飯還是麵條.

接下來這個426就開始忙著吃飯,沒有時間講話,腳也必須放下來了,

我也鬆了一口氣,要是在飛機上打架說不定被捉去關,這就麻煩了.


下午三點到了上海浦東機場之後,一連串的排隊與檢查,我已經是沒有力氣發火了.

接下來的等車與塞車共花費我六個小時,我人生最黑暗的一天就這樣結束.

到達蘇州已經是晚上九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